退了。
基本每一个文都没有写完,如果有人想写的话,随意用就好啦。
不过应该也没有人会看到,如果真的写了的话,希望能@一下我,很想看到不同的人对我的文章后续的想象。

【小凡高】我喜欢你 我也是

7月15日。


高杨生日。


黄子弘凡定了凌晨四点的闹钟,然后三点半就醒了。


黄子晃了晃脑袋,从枕头底下掏出本和笔,匆匆地定着计划。


从约高杨出去到给他送回家,写了满满一篇,时间点几乎精确到秒,连到时候要说什么都计划的明明白白。


最后黄子打了个哈欠,又睡着了。


方书剑醒的早,黄子就睡他上铺。方书剑本就是站起来伸个懒腰,突然看到黄子手里抱了个本子,之前一直都没见过的那种。方书剑想了想,轻轻抽出来然后翻开。


方书剑越看越想一本子拍黄子弘凡脸上:约高杨出去看个电影看个音乐剧多好,非得写一堆有的没的。不行,这是我兄弟,我得帮他。方书剑握了个拳,把张超和梁朋杰叫醒,然后就给黄子商量起了对策。


最后梁朋杰担任着模仿笔迹的重任,把黄子的计划表认真改了改。


张超说了,本上的笔迹明显是刚写的,他昨天近凌晨才睡,写的时候估计记不住啥,睡着了更记不住。


方书剑给张超竖了个大拇指,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本子塞回去了。


果不其然,黄子起来后把本子上的东西仔细阅读了一遍,什么情况都没发现。


梁朋杰骄傲地喝了口牛奶。


————


帮黄子追小羔羊(3)


梁朋杰:黄子准备打电话了!!!


梁朋杰:各部门准备!!!


方书剑:高杨那边我向蔡尧打听了,深哥演唱会,晰哥跟着去了,家里就高杨一个人!


张超:绝佳的机会!!!!


梁朋杰:他打电话了!!!!


梁朋杰:你们要静音啊!!!!!!!


梁朋杰发起了语音通话


——


张超和方书剑屏息听着,黄子特意去阳台打的电话,梁朋杰仗着自己存在感不高,大热天穿了一身黑坐在阳台的盆景后面现场直播。


果然恋爱中的人都没脑子,黄子弘凡一点都没发现。


“喂?高杨?啊…对对,是,是我,黄子,那个…那个那个,生r…生日快乐!啊你等会儿!那个…那个我能…我能约…约你出…出去吗?”


——


帮黄子追小羔羊(3)


张超:怎么沉默了???


方书剑:不知道


梁朋杰:估计是高杨考虑着呢


张超:高杨给点力!!!!!!


张超:黄子加油!!!!!!!!!


方书剑:[让我们一起加油好吗.jpg]


——


“真的?好,好好好好!那就说好啦?我们九点半在你家楼下见咯!生日快乐哦高杨!嘻嘻。”


黄子挂了电话,在阳台里兴奋地一蹦,结果一头撞上郑云龙昨天晾的衣服,演出服,缀着钻的,实实在在地磕上了黄子的头。


黄子疼得手机都没拿住,掉地上哐当一声,眼泪都开始要往下掉。梁朋杰虽然看不着,听声也听出个大概,拼命掐着自己大腿憋着笑,等张超在群里说黄子回屋了才起来,又钻进卫生间,伪装成刚上完卫生间的样子才敢回屋。


——


帮黄子追小羔羊(3)


梁朋杰:成功了


梁朋杰:高杨同意了


张超:ok


方书剑:[阿龙川蔡鼓掌.gif]


梁朋杰:方书剑你图片发一下


梁朋杰:看看他下一步要干啥


方书剑:[图片]


方书剑:他写的在高杨楼下等他,带个小零食(类似于巧克力棒棒糖)


梁朋杰:ok我来!!!!


——


梁朋杰从张超床上起来,伸个懒腰吼道:“憋死我了,好不容易放假我才不要在家待着,我出去逛逛,用带东西吗?”


黄子果然上当:“帮我带点小零食回来。”


方书剑坏,问他:“家里不是有几包薯片吗?还买啥?”黄子耳朵果然红了,赶紧把手机一放,说:“换换口味嘛,你管啥。”


梁朋杰肩负重任,到楼下超市挑了不少东西,棒棒糖一个口味拿两个,又随便拿了点别的东西伪装一下,在小区里拎着一大包东西转了三圈,路上还和一只狗聊了一会儿,最后以狗上来追他结束。


梁朋杰刚把东西一放,黄子就冲上来挑糖,嘴里嘀咕着,叨叨来叨叨去,方书剑在他后面翻了个白眼,给蔡尧发了微信。


——


方书剑:问你个事


方书剑:高杨喜欢吃什么味的棒棒糖


蔡尧:不知道


蔡尧:你最近怎么老问高杨的事?


蔡尧:方书剑你个渣男!!!


蔡尧:[再见][再见][再见]


方书剑:我求求你了你肯定知道


方书剑:我给你新剧录宣传发微博好不好


蔡尧:方书剑你大爷的你竟然还没录宣传视频!!!


蔡尧:[再见][再见][再见]


蔡尧:算了算了不跟你计较


蔡尧:已经截屏


蔡尧:高杨平时吃棒棒糖的时候很少,好像是吃过一根葡萄味的


方书剑:谢谢!!!!!!!!


方书剑:蔡尧我爱死你了!!!!!!


方书剑:你可帮了黄子大忙了!!!!!


方书剑:拜拜


蔡尧:怎么又扯出黄子了????


蔡尧:别忘了我的新剧宣传!!!!


蔡尧:方书剑,渣男[再见][再见][再见]


——


方书剑好不容易得到这个消息,赶紧往群里发微信。


黄子还在那盘腿坐着,面前摆着十几种口味的棒棒糖,脑子里盘旋着一个想法:要不全带着得了。但是到时候一掏包掏出来一大把棒棒糖,显得跟棒棒糖批发似的,不太正经。


——


帮黄子追小羔羊(3)


方书剑:得到一手消息,高杨吃过葡萄味的棒棒糖!!!!!


方书剑:快帮我想想怎么告诉黄子!!!


梁朋杰:@ 张超,到你了,快!!!


张超:……


——


张超走进厨房,冒着生命危险从冰箱里取出嘎子哥给龙哥留的葡萄,洗干净了端到屋里。


“吃点葡萄?”张超说,“黄子干嘛呢?吃个糖还这么犹豫?”


梁朋杰赶紧接过话茬:“你要不就吃个葡萄味的得了。”


方书剑赶紧到盘里拿个葡萄扔给黄子。


“行,那我就要葡萄味的了。”黄子接过葡萄,把地上紫色包装的糖装进裤兜,又到衣柜前翻来翻去。


张超见状,把葡萄分了分全吃了,一点没剩。


——


帮黄子追小羔羊(3)


张超:葡萄是嘎子哥给龙哥留的[流泪]


张超:到时候嘎子哥问就说黄子吃的


梁朋杰:给黄子穿什么衣服啊


方书剑:看他自己审美了


方书剑:等一下,我给蔡尧拽进来


方书剑 邀请 蔡尧 加入群聊


蔡尧:????


蔡尧:所以,黄子喜欢高杨????


梁朋杰:对


方书剑:没错


蔡尧:卧槽


张超:快,高杨今天打算穿什么衣服你知道吗


蔡尧:我怎么知道


梁朋杰:……


梁朋杰:那他平时呢?


蔡尧:白t恤,就是他微博经常出现的那个,或者黑衬衫,然后黑裤子,戴顶黑色的帽子,有飘带的那个,可能还会戴个灰色的口罩


方书剑:感谢!!!!


蔡尧:实际点


张超:[微信红包]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蔡尧:ok


蔡尧:高杨喜欢吃火锅,披萨什么的,饮料的话喝橙汁,愿意逛逛书店看看电影,晚上偶尔会去公园遛弯


梁朋杰:蔡尧!!!!!感谢!!!!!!


方书剑:我们1975给你新剧集体宣传!


——


又是一波疯狂暗示,黄子才穿上和高杨差不多的衣服——这样偷拍的照片才有小情侣的感觉嘛——梁朋杰说。


“拜拜黄子!”“玩得愉快!”“拜拜!”


张超见终于把人送走了,又指挥着梁朋杰跟在黄子后面,方书剑拿着手机兜里揣着充电宝做着首席联络官,张超脑子也没停,想了一堆措施,就怕黄子情商下线。


可谁也没想到蔡尧这能出差错。


蔡尧不知道,蔡尧也没问,直接给高杨发了微信。


——


蔡尧:黄子喜欢你


蔡尧:方书剑他们几个都帮着黄子追你呢


蔡尧:但我估计黄子不知道方书剑他们在帮他的事


高杨:?


高杨:哦


高杨:好,我知道了


高杨:谢谢


——


高杨把帽子一扣,冲着门口的梳妆镜整理了下t恤。


他已经想好事后怎么收拾1975剩下的那三个人了。


不过他现在心情还是很好,一直以为的单向暗恋突然成了双向暗恋,就像是简约FM里的推送。


高杨下楼时都哼着歌,看见等他的黄子弘凡时,开心到歌都哼高了一个八度。


这注定是愉快的一天,高杨想。


可张超方书剑梁朋杰不这么想。


梁朋杰紧紧扣着帽子戴着墨镜和口罩,穿的衣服怕黄子认出来特意挑了件好久没穿的卫衣。


梁朋杰就这样裹着黑色卫衣在街上被热的要死。


不行,我必须找点事做。梁朋杰咬着嘴唇想。


突然隔壁的女孩过来了:“四月哥哥,你这是干嘛去?”女孩不小,今年二十,没事儿的时候和这帮人关系都挺好,梁朋杰赶紧给小姑娘塞了十块钱,说:“看到你黄子哥没?去,在他后面假装和另一个人打电话说喜欢黄子弘凡,顺便说说优点。”


小姑娘想了想,手指比了个二。


梁朋杰翻个白眼,又塞给她二十块钱,小姑娘心满意足地把钱揣好,问:“他有啥优点啊?”


梁朋杰:……


“你就编点啥得了……这样,我给你打电话,你照我说。”


高杨早就注意到身后的梁朋杰了,看着他和一小姑娘聊了半天就料到梁朋杰的想法,嘴角不自觉地翘了翘。


“喂?嗯对,我也喜欢声入人心,你也最喜欢黄子弘凡?我超爱他的!他的送别我心中的……”


“白月光,真的他太可爱了,就是有点皮…喂?喂?”梁朋杰突然听不见那边的声音了,心里瞬间有点慌。


小姑娘手机没拿住,直接掉地上了,眼睛瞪得挺大。


高杨刚才搂着黄子的肩膀,脸往左边一转,吧唧一口亲在黄子脸上,黄子吓了一跳,从出门到现在一直没停的嘴张着不知道说什么。他俩正好对着阳光,很美的一个剪影被小姑娘目睹个清清楚楚。


小姑娘捡起手机,直接跑回梁朋杰旁边,甩下一句“黄子哥哥被亲了一口”就跑了,梁朋杰一脸懵逼,打开微信。


——


帮黄子追小羔羊(4)


梁朋杰:卧槽


梁朋杰:高杨刚才把黄子亲了


方书剑:啥玩意??????


张超:卧槽????


张超:真的假的?????


梁朋杰:真的,邻居家小姑娘亲口说的


蔡尧:啊


蔡尧:我告诉高杨黄子喜欢他了


蔡尧:而且高杨一直都喜欢黄子啊


张超:卧槽???


张超:蔡尧你这????


方书剑:[再见][再见][再见]


方书剑 将 蔡尧 移出群聊


张超:ojbk


张超:既然这样,这个群可以解散了


梁朋杰:祝黄子幸福


方书剑:祝高杨幸福


张超:羊凡szd,弘杨szd,小凡高szd,钥匙我吞了


梁朋杰:此群已解散


——


书店。


黄子弘凡看着挑书的高杨,不禁感叹他还像以前一样,一直那么好看。黄子偷偷给高杨拍了几张照片,照片里灯光照下来,给高杨的头发染上一层光亮,高杨的神情很专注,但眼神又是深情,黄子傻笑半天,发了条朋友圈。


“你在店里看书,那我就在旁边看你”


梁朋杰是第一个评论的。


“祝99”




电影院。


说好了看千与千寻。


黄子把爆米花和可乐塞到高杨手里。“那个…我去趟卫生间。”


黄子在隔间里,搜着怎么形容自己喜欢的人,电影很快开场了,黄子匆匆背下一条短点的,又摸摸兜里的小盒,跟着高杨进了电影厅。


电影很好看,黄子却没怎么注意,到了白龙和千寻在海上,白龙想起自己名字的那一段,黄子突然小声地对着高杨的耳朵,他说:“我…我喜欢三月的风,四月的雨,不落的太阳,和最好的你。”


高杨愣了一下,随即感到黄子在他耳旁的呼吸,学音乐的人都有些感性,电影和爱的人交织在一起,催得高杨要掉下眼泪。


然后,一个小盒子轻轻碰了碰他的手。


高杨没接。


小盒子又碰了碰。


电影厅的灯亮了,黄子特意买的最后一排,其他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黄子突然在高杨面前单膝跪地,小盒子被他打开,一枚很精致的戒指,纤细的银色戒指,哪怕是被粉丝拍到也不会引出争议。


高杨脸有些红了,黄子又说:“高杨,我,黄子弘凡,一直都特别特别地喜欢你。也许我对你的过去了解的不多,但是我能保证,永远,永远陪伴着你的未来。高杨,我喜欢你。”


高杨抿了下嘴唇,然后一把擦干净眼泪,说:“好巧,我也是。”然后黄子笑了,他把戒指给高杨戴上,然后得意地拉着高杨的手,一步一摇地出去了。


黄子说要送高杨回家,高杨说他还要去个地方。


是高杨常来的那个公园。


他领着黄子弘凡去到湖边,找了个长椅坐下,晚上的天气稍微有一点凉,黄子故意把自己摊在高杨怀里,然后他听到高杨说:“我从离开声入人心的时候,才意识到我喜欢你。”黄子抬起头,月光下高杨的轮廓都是温柔的,看着看着就让人不禁微笑。“我发现我把你列入了特别关注,用小号关注你的超话,你的后援会,等等等等。我渴望了解我喜欢的人的一切,所以我在尝试靠近,但我也害怕,我怕你并不喜欢我,当然现在看来这都是无稽之谈。”


高杨顿住了,然后他低下头,目光和黄子弘凡相对,“所以我今天决定了,只要你约我,我就把早订好的,本想上次巡演给你的戒指亲手交给你,给你戴上,这样你就是我的人了。”


然后高杨站起来,黄子顺着他的动作坐了起来,就像刚才在电影院一样,只不过角色互换了而已。


高杨微笑着说:“我同意你永远,永远陪伴我的未来,同时我,也永远,永远陪伴你的未来。”


然后高杨把黄子的戒指给他戴上,很巧,同样是一枚银色的戒指,纤细精致,就像是刚才那枚戒指的另一枚,注定要在一起。


高杨突然抬头:“今晚的星星很美。”


黄子说:“与你的眼睛相比呢?”


高杨笑了:“你的更美。”


然后高杨吻上了黄子弘凡的嘴,黄子按住高杨的脑袋,两个小孩较上了劲,比起了肺活量,最后伯克利更胜维也纳一筹,自豪地笑了笑。


月光下两人坐在长椅上,剪影依旧美丽,随便按下快门就能称为电影中最美好的画面。也许当他们知道彼此的心意时,心中的情绪是喷涌而出的。黄子弘凡不知道高杨的戒指放了多久,高杨也不知道黄子弘凡的那句喜欢藏了多久。可这世界上最巧的事又偏偏叫他俩碰到了。


——我喜欢你。


——很巧,我也是。




“你如我梦中繁星,点亮我此生唯一,我愿成浩夜星辉,引领你到我身边”

评论(7)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e 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