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了。
基本每一个文都没有写完,如果有人想写的话,随意用就好啦。
不过应该也没有人会看到,如果真的写了的话,希望能@一下我,很想看到不同的人对我的文章后续的想象。

我们霍格沃茨不教美声^4

此篇讲讲大四角的学校生活

全文不知道多少字,但是挺长

这篇主要做一个过渡#







1.


阿云嘎兜里揣着几张英镑,在破釜酒吧的砖墙旁深吸了一口气。


马上,就要见到魔法世界了。


然后他发现自己没有魔杖过不去。


阿云嘎在砖墙旁等了半天才跟着另一个人进去。


“哇~~~”阿云嘎睁大了眼睛,看着对角巷里的店铺,没忍住发出了一声感叹。


然后阿云嘎打开一直握在手里的清单,决定先去古灵阁。




2.


换好了钱的阿云嘎蹦哒着去了摩金夫人长袍店。


“是要买霍格沃茨的制服吗,孩子?”不等嘎子开口说话,摩金夫人就问道,见嘎子点了点头,又说:“我们这里多得很,说实在的,现在就有一个年轻人在里面试衣服呢。”在店堂后面有一个头发分成两半搭在脑袋上,眼睛快要闭上的男孩站在脚凳上,在女巫用别针别起黑袍时打了个哈欠。


阿云嘎站到另一个脚凳上,对他说:“你好,你也是霍格沃茨的吗?我是阿云嘎。”


那个男孩转过来,说:“是。”然后就又转回去,显得无精打采。


阿云嘎反思自己是不是说错了话,又问:“那你觉得自己会分到哪个学院?”


那个男孩连头都不转了,阿云嘎好失落,又问:“那你最喜欢哪个魁地奇球队?”


那个男孩突然转过头来,阿云嘎激动得眼睛都放大了。




3.


“你个biang的有完没完?!”




4.


阿云嘎懵了。


他没想到那个男孩说了一句标准的中国话,而且听语气还是用来骂他的。


不过阿云嘎很快就想开了,这就代表他可以用二外-汉语来跟他说话了,虽说也不怎样,但总比三外-英语强得多。


“诶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阿云嘎,你可以叫我嘎子~”


“我最喜欢查德里火炮队,他们的守门员特别厉害,我觉得我应该会进格兰芬多吧~”


郑云龙不耐其烦,一句“郑云龙”甩过去就付了钱拿着长袍走了。


“诶诶诶你别走啊!”嘎子有点着急,但身上的尺子还没量完尺寸,所以他不能去追郑云龙了。


嘎子不开心了。


但嘎子很快又找到了事做:


“我叫他龙子会好听吗?你看大家都叫我嘎子…但我觉得叫他阿郑也不错,或者叫他大龙…嗯我觉得还是龙子顺口一点~”




5.


郑云龙打算去买魔杖,却听到后面有人喊他的名字。


听声音很像刚才在长袍店碰到的人。


郑云龙回过头,看到一张灿烂的笑脸和两盒橙子味儿的冰淇淋。


“我觉得这个橘色挺好看的就买了,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谢谢。”郑云龙接过冰激淋。免费的不要白不要,更何况现在天也挺热的。


阿云嘎看他吃了一口冰激凌后小心翼翼地凑过来问:“我可以叫你龙子吗?”


郑云龙差点一口冰激凌吐出来。


郑云龙咽了冰激淋,艰难地问他:“你知道龙子什么意思吗?”


“龙子不就是对你的…名字…称…昵称嘛!我朋友都叫我嘎子的。”


郑云龙看着阿云嘎扑闪扑闪的大眼睛,想了想自己还吃了人家的冰淇淋,忍住了骂他的欲望。


“你哪里的啊?”郑云龙问。是个中国人都该知道聋子是什么意思吧。


“我小时候住内蒙古的啊。”阿云嘎刚把一勺冰淇淋放到嘴里。


郑云龙算是整明白了,语重心长地跟他说:“聋子是指耳朵听不见的人,但我的耳朵是能听见的,所以你不能叫我龙子,你应该叫我……”


“叫大龙可以吗?”“龙哥。”


阿云嘎想了想,说:“好的大龙哥。”


“个biang的,叫大龙得了你。”




6.


俩小孩吃完冰激淋,一起去买魔杖了。


“白蜡木,独角兽的羽毛,十英寸长。”奥利凡德递给郑云龙根魔杖,郑云龙握到手里随便挥了一下,魔杖头上发出璀璨的光芒。


“哇哦!”阿云嘎拍手喝彩。


奥利凡德大声喊起来:“真是太奇妙了……哦,太好了。孩子你要知道,一根白蜡木的魔杖和他真正的主人是不可分割的,他不应该被转手或者赠与其他人,那会使他失去力量和技能。当杖芯是独角兽时这种倾向会更加明显。”奥利凡德把郑云龙的魔杖装到匣子里,用棕色纸包好后递给了他。“那些适合白蜡木的巫师从不怀疑他们的信仰。理想的拥有者是那些真正顽强并勇敢,但从不粗鲁自大的人。”奥利凡德看着郑云龙说。


郑云龙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好的……现在轮到他了……让我想想……冬青木,蛇的神经。”


阿云嘎接过魔杖,刚挥了一下奥利凡德就从他手里夺走了。“这根,柳条做的,独角兽毛。”


阿云嘎轻轻挥了一下,却让后面排列整齐的魔杖盒全都掉了下来。“哦……对不起,奥利凡德先生。”阿云嘎脸都红了。


“哦……没关系的孩子……这很正常……很正常……再试试这根?”


阿云嘎接过魔杖,小心地挥了一下,一朵朵兰花从魔杖头冒了出来。


奥利凡德睁大了眼睛。“哦……太奇妙了……太奇妙了……乌木,独角兽的羽毛……真神奇,也是十英寸长,就连羽毛都是同一只独角兽……奇妙……”奥利凡德顿了顿,又说:“乌木与战斗魔法还有变形术高度契合,喜欢有勇气的人做自己的主人……哦……乌木杖最适合那些紧紧抓住自己的信仰,无视外界压力并毫不动摇的巫师了。”




7.


阿云嘎拿着魔杖看了半天,爱不释手。


乌木,独角兽的羽毛,十英寸长。


战斗魔法,变形术。


有勇气,紧紧抓住自己的信仰,无视外界压力并毫不动摇。


阿云嘎默念了好几遍。


倒是蛮贴切的。


而且和大龙的魔杖是同一只独角兽的羽毛制成的!




8.


阿云嘎拿着费尽千辛万苦拿到的魔杖,把玩着不肯松手。


“哦……孩子……收到匣子里吧。”奥利凡德说,阿云嘎这才把魔杖递给奥利凡德。


奥利凡德把装好魔杖的匣子递给阿云嘎时,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不是巫师选择魔杖,而是魔杖选择巫师。”声音不大,沉浸在快乐中的阿云嘎没听到,郑云龙反倒听到了,把装着魔杖的匣子又握紧了一点。


“走吧大龙!我们去…丽痕书店?”




9.


俩小孩在丽痕书店买完书,又去了药店买齐了魔药课需要的东西,接着阿云嘎被郑云龙领着买了一只深棕色的猫头鹰,头上有一缕金黄色的羽毛。


阿云嘎小心翼翼地拎着笼子往外走的时候,迎面撞上来一个小孩,笼子里的闪电(阿云嘎起的名)扑棱了一下翅膀表示不满。


“诶哟,真抱歉,是我着急了,对不起对不起。”小孩揉着脑袋说。


阿云嘎的眼睛又亮了。


这小孩声音真好听。


小孩抬起头后阿云嘎更高兴了,一看就是中国人,汉语交流就ok了。


不得不说阿云嘎虽然语言方面不强,不过交际倒是不错,小孩挑完猫头鹰也同意了阿云嘎帮忙拎的请求。


郑云龙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把脑袋撇到了一边。


你个biang的阿云嘎老子手里一堆书你也不说帮个忙。


走了一路阿云嘎和郑云龙也了解到这个小孩叫周深,也是今年去霍格沃茨的。


周深跟着走到了破釜酒吧,跟阿云嘎郑云龙道了再见,看着他俩走远的身影又抽出魔杖回了对角巷里。


他还不擅长拒绝人,尤其是像阿云嘎这样热情的。




10.


话说周深去哪了?


韦斯莱魔法把戏坊。


周深特别喜欢那家店,用他的话来说是好玩。周深提前一周都住在破釜酒吧,久来久去地和韦斯莱兄弟也都混熟了,偶尔韦斯莱兄弟还会给他介绍介绍新产品。


变声南瓜汁还是他帮着研究的。




11.


九月一日。


阿云嘎早早地到了国王十字车站等着郑云龙。


过了五分钟左右,郑云龙推着推车也来了,推车上面放着一个笼子,里面有一只胖乎乎的橘猫。


“胖子。”郑云龙冲着笼子努了努下巴。


阿云嘎点点头,问:“我们怎么去车站?”


“撞。”


阿云嘎:???


郑云龙看着阿云嘎一脸懵逼的样子叹了口气,然后一把给阿云嘎推进了站台间的检票口。


“啊啊啊啊啊——!!!”阿云嘎失去了平衡,吓得大叫。我马上就要把自己撞死了。阿云嘎想。


转眼间,他已经站在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郑云龙推着两辆推车不慌不忙地进来了。


阿云嘎冲郑云龙展现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12.


他俩找到了周深,他一个坐在靠窗户的位置,隔间里的沙发上又是书又是巫师棋,还有几张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的海报。


“我们可以坐这吗?”阿云嘎问。


周深把头从预言家日报里抬起来。


“当然可以。”


火车还要半天才开,他们三个人在隔间里聊来聊去。周深和阿云嘎争论着查德里火炮队和卡菲利飞弩队,郑云龙对这两只队伍都不感兴趣,抱着胖子撸猫撸得不亦乐乎。


火车快开动了,又进来一个抱着行李箱的男生。


“我可以坐这里吗?别的隔间都坐满了。”低音炮在隔间门处响起,震得阿云嘎和周深都放弃了自己支持的魁地奇球队而是看向隔间门的方向。


“那个…进,进来坐。”周深说。


门口的大提琴又说话了:“谢谢,嗯…我是王晰。”


我的妈呀这个声音也太好听了吧!!!周深想。




13.


王晰进来后就坐到了周深旁边——因为阿云嘎郑云龙早就坐在一起了。


因为一个不认识的人的到来,隔间里的气氛有些尴尬。


王晰豁出去了:“干啥呢干啥呢?别愣着啊唠会儿嗑啊!你看zei霍格沃茨能把四个中国的聚一起也挺不容易的。”


周深一脸震惊,郑云龙看到的。


虽然郑云龙的表情早就崩了。




14.


既然这最能活跃气氛的东北话都出来了,隔间里的气氛又回温了。


王晰和阿云嘎没唠几句就针锋相对,王晰嫌阿云嘎的橘色卫衣难看(用他的话来说叫磕碜),阿云嘎嫌王晰太能装。


周深说了几句,不知怎么聊到了魔杖。


阿云嘎很明显来了兴致:“乌木,独角兽的羽毛,十英寸长。奥利凡德说乌木与战斗魔法还有变形术高度…高度…配合!还喜欢有勇气的人做自己的主人,还说乌木杖最适合那些紧紧抓住自己的信仰,无视外界压力并毫不动摇的巫师了……balabala……”


王晰也抽出魔杖,说:“栗木,蛇的神经,十二英寸长。nèi人还说这是一种多才多艺的木质,它的特性根据魔杖的内芯而变化多端,并且受魔杖持有人的个性影响。适合这种魔杖的巫师深谙魔法生物的驯服技巧,拥有极强的魔药天赋,还天生擅长飞行术。”


郑云龙随便抽出魔杖,说:“白蜡木,独角兽的羽毛,十英寸长。”然后就没了后文。阿云嘎接过话茬:“呃……不可分割的,他不能转手或者送给其他人,那会使他失去……失去力量和技能。当杖芯是独角兽时这种倾向会更加明显。而且……而且那些适合白蜡木的巫师从不怀疑他们的信仰。理想的拥有者是那些真正顽强并勇敢,但从不粗鲁自大的人!”


说完了,阿云嘎冲着郑云龙眨了眨眼睛。


郑云龙沉迷撸猫无法自拔。


周深也开口了:“那个……他说我这个……苹果木,龙的神经,十二英寸长。嗯……他说苹果木制作的魔杖不是很多,但是却拥有强大的力量,适合那些有崇高理想和追求的人,但我觉得我不是那样的人耶……据说苹果杖持有人会被深爱着并且很长寿……好玄幻的感觉……还说适合苹果杖的客人总是拥有强大的个人魅力,有吗?我觉得我没有啊……还说他们的魔杖拥有与其他魔法生物交流的能力,像是人鱼什么的,真的有可能吗?我还没发现诶……”




15.


小推车过来了,周深买了几个巧克力蛙,王晰想了想,要了一个比比多味豆。


王晰撕开比比多味豆倒到碟子里,先给了阿云嘎。


阿云嘎没吃,他又不是没听过这种食物,开始和周深说学院的事了。


周深说想去拉文克劳,郑云龙指了指猫给了一个潦草的回复,阿云嘎要去格兰芬多,而王晰看了看周深:


拉文克劳万岁!王晰想。


又看了看阿云嘎:


哦鲁莽的格兰芬多……王晰想。


王晰有些犹豫了,他们家每个有魔法天赋的人都进了斯莱特林,但是……


他又看了周深一眼,说:“我应该会进斯莱特林,但我想去拉文克劳。”




16.


隔间里又响起了寂静之声。


周深干脆从双肩包里找出一副噼啪爆炸牌领着他们玩,最后以胖子被炸得在隔间里乱窜告终。


但王晰和阿云嘎都意犹未尽。


于是周深又掏出了一盒金戈布石,王晰明显比阿云嘎玩得好,很快阿云嘎就丢了一分,被喷了一脸的发臭的液体。


郑云龙拿出魔杖说了句旋风扫净,发臭的液体很快就消失了。阿云嘎嚷着还要再来一局,王晰拒绝了,并与阿云嘎玩了一个最简单的游戏。


石头剪刀布。


阿云嘎连输三局,分别吃到了胡萝卜味,胡椒味和土味,好不容易王晰输了一局,阿云嘎高兴地欢呼着。


王晰随便拿了一颗深棕色的丢进嘴里。


“嗯…巧克力味儿的。”


阿云嘎:!/&-“@




17.


快到了,大家都换好了校袍。


下了火车,他们四个理所当然地坐了一条船。


路上他们四个坐的船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有两只人鱼跟着他们的船,似乎很喜欢周深的样子。


其他船上的人感叹着人鱼,就连海格也频频回头往他们那看。


阿云嘎好像想起了什么,张嘴就要问周深,王晰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他的嘴,给周深撇了个眼神:


——你真能和人鱼说话?


周深摊了下手:


——我也不知道啊……


王晰看着那两只人鱼,冲周深挑了挑眉毛:


——我看是。


周深歪了歪脑袋,然后又点点头:


——我看也是。




18.


还是麦格教授来接的他们。


麦格教授简单介绍了一下四个学院,又简单说了几条校规,就离开了屋子。


阿云嘎吐了一口气,问:“所以……我们要怎么分院呢?”


周深正在深呼吸没理他,王晰的小眼睛一转,跟他说:“有个转盘,你知道吧?你站旁边,右手握好魔杖,左手慢慢地,顺时针转动转盘一圈,然后你的魔杖就会自己动起来,转盘上有口,魔杖掉进哪个学院的口你就是哪个学院,听明白没?”


阿云嘎点点头,准备给郑云龙讲一遍。


郑云龙听完后,一脸疑惑地看向阿云嘎,然后又恍然大悟,摸了摸嘎子的脑门。


“喂,那个…那个王晰!你看嘎子是不发烧了?”


还是周深大发慈悲,告诉阿云嘎:“进去,坐下,戴顶帽子,然后就好了。”




19.


终于到了分院的时候,刚开门时阿云嘎吓了一跳:天花板下面漂荡着成千上万支的蜡烛,还飘荡着珍珠色半透明的幽灵,几百张面孔都注视他们向前走的步伐。


麦格教授把一顶脏极了的,打着补丁的帽子放到一个四脚凳上,那顶帽子扭动着,帽边裂开了一道宽宽的缝,就像一张嘴。帽子开始唱了:



你们也许觉得我不够漂亮

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


我可是霍格沃茨的分院帽

见证了霍格沃茨历史的变迁


曾有一个被选择的男孩

他叫做哈利·波特

而他现在就是我们的校长


他与伙伴们打败了伏地魔

并且我也派上了用场

我为他们带去了格兰芬多的长剑

那象征着勇气


最后魔法世界迎来了和平

但你们还要继续学习


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

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胆识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你也许属于赫奇帕奇

宽厚待人而又正直忠诚

坚韧让赫奇帕奇感到骄傲


你也许属于拉文克劳

头脑精明拥有着智慧

睿智会让拉文克劳蓬荜生辉


你也许属于斯莱特林

虽奸险却又懂得审时度势

精明也是斯莱特林的代名词


哦不必害怕

快来戴上我吧

要知道每个明天都是一场冒险

千万不要惊慌失措

让我把你们分到合适的学院吧



王晰小声嘀咕了一句:“不仅长得磕碜,歌唱的也不怎么地。”


周深听到了,嘴角勾起了一个盛满笑容的弧度。




20.


麦格教授拿着一份长长的名单,第一个就是阿云嘎。


阿云嘎紧张地坐到四脚凳上,分院帽的帽尖扭动了一阵,然后大喊道:“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的长桌上爆发一阵掌声,阿云嘎松了口气,坐到了格兰芬多的长桌上。


又过了大约十几个名字,麦格教授说道:“王晰!”


王晰攥紧了拳头坐到了四脚凳上,分院帽在他头上待了一分多钟,然后终于做了决定:“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的长桌上也是一阵掌声,不过明显拘谨得多——毕竟还有一些墨守成规的斯莱特林(极个别的)认为只有纯血才能进入斯莱特林。


但王晰还是看了周深一眼,周深冲他笑了笑。


王晰知道周深很难被分到斯莱特林,周深似乎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拉文克劳的代名词。


过了许久,麦格教授的羊皮纸只剩下两三个名字,她念道:“周深!”


王晰的身子坐得更直了一些。


分院帽几乎在刚接触到周深的头发时就大喊:“拉文克劳!”


拉文克劳的长桌上也传来了掌声,王晰在桌子底下也轻轻鼓了鼓掌。


掌声停止了,麦格教授准备念下一个名字,但王晰的脑海里全是同一句话——分院帽在做决定前对他说,无论发生了什么,千万不要迷失自己。


郑云龙在最后一个,分院帽在他头上待的时间也最长,最后分院帽几乎是吼出来的格兰芬多,就好像他在郑云龙昏昏欲睡的脑子里挖出了一个名为勇敢的矿。


阿云嘎的掌声在格兰芬多长桌里最热烈,郑云龙坐到阿云嘎旁边。


哈利简单讲了几句后就让大家开饭了,阿云嘎和郑云龙挨着,但周深和王晰隔了一条长桌加中间的过道。


周深冲着斯莱特林的方向举起南瓜汁,然后他果然看到王晰举起南瓜汁向他致意。


周深笑了,是笑成一张GIF那样真心的笑容。


至此,他们在霍格沃茨的第一天,结束了。











有点……正片的感觉???


好长……


没有认真看魔杖的都回去看一下好不好嘛


我可是那么认真选的魔杖特性!


ok,越来越长了,有点文章的感觉了。


我,真的好想要评论//xsbb

评论(48)
热度(10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e ver | Powered by LOFTER